折枝

一条咸鱼

初见

上课无聊的产物,我写文很不好看,可能会有ooc,慎点

我流男少主      

      

       扬州是早龙井一步回到空桑的。

      沈菘现在还记得那天的风和日丽,他正在教训又一次炸了厨房的烤乳猪,餐馆的门突然被推开,手持梅枝的青年有着一把温润的好嗓子:“墨卿先生门下扬州炒饭前来拜会,请问空桑少主可是在这里?”青年带着温和笑意的面庞和记忆中被蒙面人掐住脖子却还挣扎着让自己快走的脸重合,扬州的身形还是一如既往的单薄,食物语撕毁后沈菘最担心的便是当时被甩出去的扬州,如今看来他也无大碍,压在心底的记忆引起一阵心潮涌动,沈菘慌乱的点点头,无端的眼眶一红,险些落下泪来。

        扬州的到来很快被众人接纳,毕竟长得好看做事靠谱待人温和的扬州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是很受欢迎的。没过多久因着春祭的事沈菘出去了一趟,回来时便带回了龙井一行三个食魂,待一一安排整理完,也已经是月上中天了,一直帮忙分担事物的扬州也略显疲倦,温声嘱咐少主晚点休息便回了房准备洗漱休息。

         空桑的房间除了少主的房间外都是两人一间,可能是之前食魂众多,为了节省空间才这么设计的,扬州来的时候正好是多出来的一个,于是一人在这个屋子住了一段日子,而今天,平时无人到了晚上便一片漆黑的屋子透出了灯光。

           轻轻敲了敲门,扬州听到里面低低地应了一句:“进。”方才推门而入,白粉发色的青年许是刚沐浴完,正在擦头发,那双同自己相似的翠色眸子望向自己的时候,扬州感觉到心里涌上一股熟悉的感觉,只能定了定神向这位未来的室友介绍自己:“在下杨舟,是扬州炒饭化灵而来,想必阁下便是今日少主所说的龙井居士?”龙井点点头道:“我是龙井虾仁化灵,唤我龙井便可。”扬州弯了眉眼笑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龙井远道而来肯定也累了,早些休息吧。”龙井不由得想了想今日也许是怕他们几个不熟悉,所以沈菘并没有让他们做什么,反倒是他看见了眼前这位青年跟着沈菘忙的团团转,欲言又止只能点点头应了声好,便看着扬州利索地收拾了东西去里间洗漱了。

          龙井继续擦着未干的头发,想起扬州推门而入时泛起的熟悉感,不由想到沈菘果然没诓他说扬州与他曾是至交好友的事。待两人都收拾完毕熄灯躺上了床,龙井听着屏风另一边因为疲惫很快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想起那个不靠谱的空桑少主恨不得把扬州夸上天,不由得也露出一丝笑意。

            一夜无梦。

(不要问我为什么少主姓沈,问就是当时没注意到少主的爹姓伊,就假装少主随妈姓吧x)


评论(2)

热度(27)